宇宙飞狗

看id也该知道我是源稚生嬷嬷

【玉碧】庸人无为(二)

 ·架空,无异人设定现代paro

    ·年差设定,伪养成,狗血

    ·just写得爽,坑品无保证【跪

  ·真的是玉碧

  孩子紧紧地攥着张楚岚的手,害怕被甩掉似的,默不作声地跟张楚岚回家。

  孩子不说话,张楚岚也不说话,无言的凝重氛围沉甸甸地萦绕在半大不小的少年和孩子中。张楚岚一边走一边发愁地皱着眉。

  养活自己都足够艰难,他真的养不起一个和他无缘故的、要温饱的生命了。

  夕阳把人影拖得老长,橘黄色的光打进破旧、陈腐气息浓重的小巷子里,廉价油烟味从灰色的水泥筑的居民楼传出,张楚岚又看了一眼孩子:“你确定要跟着我?没几天吃不起饭的话我把你卖了都没准。”

  孩子懵懂地看着他,张楚岚叹了口气,心口堵着什么东西似的笑容都扯不出,摸摸口袋里的钥匙打开门,五十平米不到的狭小空间,及其简易的装修,一张床一个电风扇一张桌子一台电脑和一个厨房,就是他的全部了。

  一个15岁的少年不该拥有的张楚岚有,而该拥有的张楚岚一样也没有。他五官甚至还保留着很多稚气,又有远远超脱同龄人的老成。

  “进来。”张楚岚一边拖鞋一边示意,“我知道你是有家教的乖崽子,别给我添麻烦,我帮你找你家人。”他打量了一下孩子漂亮时髦又不失可爱帅气的衣着,气叹不够似的又唉了一声,“一看就是大少爷,真担不起你缺胳膊少腿,我怎么就揽了这种麻烦呢。”

  孩子乖巧地拖鞋,闻言终于迟钝地听懂了般瞪了他一眼,小声地说了一句什么,张楚岚没听明白,凑上前问:“什么?”

  “……张,张灵玉。”

  蚊吶似的,张楚岚蹲下来,孩子揪住他的头发,小朋友说悄悄话一样在他耳边小声说:“张灵玉,我叫张灵玉。”

  隔壁大妈可能在炒辣菜,呛人的油烟味从窗外冲进来,张楚岚猛地一阵咳嗽。

  巧啦,真和我姓呢。

·

  正逢暑假,张楚岚中考毕业,给市重高录取了。学费相应不低,他找人造了张已满十八岁的身份证,顶着一张看着就小孩似的娃娃脸,应聘了风吹日晒的发传单的活儿,满世界地发健身传单。大发慈悲地给了他名字的自闭症儿童张灵玉鸠占鹊巢,乖乖的待在他家看他的书。终于还差十张快收工了时,一个路人肩膀用力撞了他一下,传单散落一地,张楚岚边捡边纳闷,现在的人都这么不长眼吗?

  “哟,张楚岚!”初中班里的著名二世祖不带好意地朝他笑,也没有帮他捡东西的意思,“不和哥几个去玩,在这做什么呀?”

  “现在龙哥你这不看到了么!”张楚岚附和着笑,一边捡起东西一边答:“你也知道我家没钱去不了,只有龙哥几位才有资格玩呀!”

  二世祖和他身后的几个朋友都笑了,也没再为难他,直接走开了,在背后说了一句什么,声音并不低:“这怪物确实没脾气啊!”

  又是一阵哄笑。

  张楚岚闻若无睹,并不太顺利地发完了余下十张传单,发完时天色已经彻底黑了,夜市摊零零碎碎地摆起来,关东煮和炒面的味道让他肚子直叫。他踢了踢有些酸痛的腿,伸了个懒腰打算回去,走了几步察觉到什么回头,张灵玉就跟在他身后。

  “我X!”

  张楚岚结结实实地吓了一大跳,冷汗都冒出来了,张灵玉像第一次见面一样用他过分漂亮的眼睛无声注视他,一声不响地跟着他走。

  张楚岚腿都不知道该放哪,只好摆起监护人架子:“你怎么……你知不知道这样有多危险!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张灵玉侧了一下脑袋,小声回答他:“我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

  那也意味着什么都看到了。

  张楚岚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令他不适的、久违的羞耻感。

  他的心凉了半截,默不作声地转身就走,张灵玉在后面紧紧跟着,可毕竟人小腿短,很快就跟不上了,张楚岚快步走了一段路几乎要跑起来,这拖油瓶甩开更好,脑子还有些问题,被人贩子拐走也好,被警察发现也好,他真的不敢带了,他没有能力,太久没有和任何一个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也许他已经丧失适应这种亲密关系的能力了。

  可他停下来回头看他时,张灵玉还在固执地跟着他的脚步,他们之间的距离隔了四五个烧烤摊,昏黄的街灯一盏盏亮起,热气腾盛的白雾使他们的距离拉得无比遥远。

  张楚岚还是把张灵玉抱了回去。

  T又一个BC

  注:真的是玉碧,不要发表逆向言论哦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