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飞狗

看id也该知道我是源稚生嬷嬷

【学长组】去日朝露

兴致来了的小段,可能是以后芬源原著同校paro的粗糙序章 可能就没有然后了
太长时间没有温习龙三完全按照印象和兴致来的 故事线和逻辑接着龙三 龙四龙五内容有点接受无能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可能会出现多处BUG也就是说这是篇纯爽文,给自己的拉郎心爽爽
-
蛇岐八家的大家长果然轰轰烈烈的战死了。

他接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学院论坛被几百张按秒更新的帖子刷得几乎崩溃,黑白庞然的信息不断滚动着,人气大还久远到后几届的俊秀学长刷满首页,他头顶也同样滚动变换着四个男人的照片。

浓妆艳抹的男人们,Bsaraking,橘右京,小樱花以及风间琉璃。高天原的三位招牌牛郎正在召开告别会,风间大师的照片显然是拿来镇场的。

高天原作为第一个知道风间大师退界的牛郎店,鞠躬尽瘁的在头牌牛郎的巨型照片下又专门给他放了个巨型立牌,过于漂亮的男人摄人心魂的笑容下边用樱红色的日文写着一段字:花开总有花谢之时,然而花道之魂永远不会凋落!!!

大量女性就站在巨牌前梨花带雨的哭,他盯着巨牌看了一小会巨牌就被人群给淹没了。

他就接着愣着继续穿过人群盯着那个男人的照片发呆又穿过那个男人对着另一个人发呆,过了一会儿啪的关上笔记本,冲路明非问:我怎么没被滚动?

路明非说我哪知道,还有你怎么越来越不正常了?他没理他,看着合上的笔记本,和被女人堆淹没的巨牌。

那个大家长死了。他没头没脑的说,路明非也和他愣了起来,半天后说,是啊,死了啊。

所以他去参加了他的葬礼,以他好友的师兄的身份。站在一群穿得黑漆漆,脸色同样黑漆漆的日本人中,格外不入调。他来得太匆忙,穿的还是牛郎店借过来的骚气西装,一身的松散和随意。肌肉甚至把小一号的西装撑成紧身衣。

按理说他这样应该马上就被驱赶出去的。但没人理他,所有人都被沉重、无声、令人窒息的氛围牢牢包裹住了。

他的葬礼太隆重,极度不符合本人作风,唯一符合的是一片片的黑压压,他的棺材也是黑压压的,里面关着他,和紧拥着他的他弟弟。

他站了好久,没看到他的死相,看他被哀悼,看他被下葬,看他入土为安。

时间在沙土泼向棺材的间隙流走,天地很快就暗沉,然后浑然黑压压。

黑压压的、哀悼的仗队渐渐几乎走光了,只有一个黑压压的人还站在那里,像一只家被洪水冲没去了的乌鸦,败北的站在那。

他和和乌鸦一样的男人一块儿站着,看着新立的墓碑,崭新,纤尘未染的洁白大理石,都能想起那个男人被一层层黑压压包裹着的清清冷冷的肌肤。

他想说嘿兄弟,别难过啦,人死了就死了呗,你和我都是见过不少死亡的人了吧,怕什么啊?怕什么啊?

可他说不出口,他一个字都说不出。如鲠在喉地艰难呼吸着,对着和蛇岐八家大家长肌肤相似的大理石和黑压压的天大地大。

您是大家长很好的朋友吧?想不到败北的乌鸦一样的男人先说话了,他见过这男人,他兄弟死了,喜欢的女人也死了,现在老大也死了。

他长得就像个精明的混混,事情上头脑确实也挺精明的。他客客气气的提出疑问,被细雨淋湿的眼镜后面乌黑的深眼睛平静的看着他。

他恍惚了一下,索性坐在湿土上,佐伯龙治也坐下来,和他无言地面面相觑。

他干笑一声,声音从无形的鲠中穿出来嘶哑难听,又狠狠的咳了几声,眼泪都呛了出来。

这么说并不准确,他无意抚摸了一下墓碑上的平假名,手指感受着凹进去的刻纹,有点微湿的水汽涔陷进去了,划过去像道泪痕,みなもと ちせい,我是他前男友。

他曾经是我的少年,但是那个少年死去了;我也曾经是他的少年,那个曾经是少年的我也死去了。

我们曾是彼此的朝露。

他对着佐伯龙治说:

中国古语里朝露就是死去的少年,这个二货他其实死了两次了,你知道吗?

他用手弹了一下土壤中绿芽上的盈水,他劲太大了,打得却很准,水被他弹得一干二净,芽却颤巍巍的毫发无伤:像这样,很快死去了。

我和他很像,我也死过一次,他第二次的死亡比我要早。我也是早晚会死的人。

佐伯龙治看着他: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这些,你和他的弟弟,他从来没有对我们说过。

是啊是啊,他就是把事情闷烂在肠子里的人。他笑咪咪的说,但我也没有和别人说过他。

你是这么多年唯一一个知道我和他关系的人,你想听我和他的故事吗?

我和他的故事象征着古中国的朝露,代表着两段死亡。不是特别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我把我鼻涕水滴他脸上的时候他没打我,我睡相不大好把他踢下床的时候他也没揍我,我甚至没刷牙就亲他他也没砍我,我很厉害吧?对黑道皇帝做这么过分的事情他都没打死我,这是不是真爱还是什么?中国畅销书都写这种的,霸道皇帝宠溺妃……

好吧这确实代表不了什么,他脾气一直很好,对吧?

他絮絮叨叨胡说八道,前言不搭后语,长相不好惹的混混极有耐心的静静倾听着。

细雨打湿了他的刘海,他就干脆给自己捋了一个背头:看,我还用这个发型和他练习交际舞……不过我跳的是女步。

他都没和我说过……没和我们说过。

没有?没有就对了……那我就慢慢的和你说,我见过他为了执行任务穿婚纱和我搭档,可美了,你没见过吧?比当时的校花还好看,可惜他扮女人太蹩脚,不到一分钟就被目标识破啦,然后他索性就脱掉碍事的衣服,穿着一条四角裤速战速决的打死了一条A+死侍;

我们相遇是在自由一日的时候,这货崩了好多人,拿着枪直接朝我——那年冠军预定的我杀过来——哦你见过他拿枪的样子吗?他现在都是用刀,对吧。他杀人的样子也很漂亮,他当年做什么都是最优秀的,锋锐,光芒四射。自由一日的时候杀人也又快又狠,谁能想得到他后来会这么懦弱啊——第一次真正杀人的时候就无能的死去了,变得一点也不勇敢,那之后杀什么都很快,死侍也好,暴走的鬼也罢,依然又快又狠,又软弱。

他死去了。

他顿了顿,你不信吧,他早死了——死了好久了,
那之后他躯壳里漂荡的是一条孤魂,其他的魂魄都被焚烧,化成灰,变成星星了。

他抬头看着黑压压的天,明明下着雨,这时候星星的确出来了,满天都是绚烂,渺小却发光的尘屑。

这样的星空之下,他当着佐伯龙治的面,轻轻地吻了一下那个片假名,みなもと ちせい,我很爱他啊……可是他死了。而现在,躯壳和游魂也不剩了。

评论(24)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