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飞狗

看id也该知道我是源稚生嬷嬷

【一点感想】关于源稚生和他弟的独特悲剧性

其实在我看来,无论他们两个最后是否在坟冢之下永远紧紧相拥,达成死后的所谓的和解互不相欠,源稚生从来都没有打算原谅过风间琉璃,他对不起的从来不是风间琉璃,并不是什么一句误会就能抹去过失的事情,他的灵魂哪怕看清了所谓血淋淋的真相,他也不会后悔十七岁那个晚上,把刀捅进那个手上沾满了无辜女孩的血,又害他错杀了无辜的性命的恶鬼的心脏里,更不会对之后屠杀了他无数干部,脚下踩着无数白骨草宦人命的龙王说我冤枉了你;他对不起的是那个永远躲在他身后想依偎他的温暖,自己却没有留意到他稠浓痛苦的情感就抽身而去的弟弟,如果他留意了,或许弟弟就不会犯错,就不会有有后来的一切了。
尽管严格来说这甚至不算一个错,也许只是一种粗心,但他是那样一个喜欢把所有责任揽到自己身上的人,他是那样珍视每一个生命的人,哪怕是罪无可恕的樱井姐弟的死都能引起他的触动;死侍暴动,为了整个日本放弃三人组是他的错,尽管他事先都他们一再警告任务的危险性给他们签好了生死合同才让他们下海;看见仅有一面之缘的麻生真的死亡都能让他自责,尽管这件事和他根本没有关系;在自己几乎濒临死亡的时候立刻决定放弃自己让干部撤走尽可能的减少伤亡率;在最后一战的时候把手表递给司机让没有必要搅和这场宿命的人尽可能的远离他……
他这样慈悲得不可思议的人,目睹死亡名单上的女孩全是陪他度过整个少年时期的同窗,说不定还见过她们眉目慈祥的父母来接送她们,而名单里的名字全变成了人偶,那个恐怖的人偶师身上沾血哼笑着唱歌,用他弟弟的脸。
风间琉璃从原著上说,只是源稚女被彩虹酒开发的第二人格的一个艺名,他的第二人格仍然认为自己是源稚女,自认不那么愚蠢的、任性自由又残暴的源家次子,至始至终无论是第一人格还是第二人格,从来没有觉得那个似梦似醒的"鹿取杀人案"以及后面的累累罪行在自己价值观上是件多么严重的错事,仅仅只是"让哥哥成为我的同路人"的绊脚石,"让哥哥觉得我是一个怪物"的炸弹,他一生看着哥哥的影子,爱也好恨也罢,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力气拥抱那个影子,到最后抱到的也依然是影子。

评论(15)

热度(2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